众望所归的永恒灯塔――庆祝建党八十九周年抒怀

    今年七月一日,中国共产党已走过八十九年漫长的奋斗历程,近一个世纪的时光党彻底地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地影响了世界。

    十九世纪中叶,由于西方帝国主义列强的入侵及满清政府的衰败,曾经拥有“文景之治”、“贞观之治”、“康乾之治”辉煌的中华泱泱大国,逐渐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国人民惨遭帝、官、封三座大山的深重压迫,生灵涂炭、哀鸿遍野、狼烟四起、国土四分五裂……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虽然推翻了封建帝制,但是因为没有先进的科学理论指引、没有先进的政党充当中流砥柱、没有广大工农民众的参与而归于失败。

    19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在上海成立,从此拉开了波澜壮阔28年新民主主义革命战争的帷幕。南湖红船,北伐铁流,千万工农齐备起,红旗漫卷振积弱!大革命失败后,党的工作重心从城市转入农村,开辟了以井冈山、闽西为中心的革命根据地,毛泽东同志“农村包围城市”的正确理论,指引着土地革命的星星之火终成燎原之势。紧接着是八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四年激流勇进的人民解放战争,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英勇战斗,为实现党的纲领和目标献出了一切。

    1949年10月1日,天安门广场的开国大典终结了帝国主义列强及其附庸在中国的统治,新中国如一轮朝阳开始了亿万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新时代。建国后,我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迅速治愈了战争的创伤,荡涤了旧世界的污泥浊水,在一穷二白的贫瘠土地上描绘了改天换地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最新最美的蓝图,用大约不到三十年的时间奠定了社会主义工业化基础,彻底甩掉了“东亚病夫”的落后帽子,傲然雄起于世界民族之林。

    1978年召开的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新纪元。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实现了党和国家工作重点的战略转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实现了历史性巨变,2008年GDP总量在世界排名第四位;同时香港、澳门回归祖国怀抱,神六、神七顺利发射升空,北京胜利举办了奥运会,上海成功举办了世博会,中国大国崛起的雄姿令世界瞩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正日益变为光辉现实。

    八十九年来,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地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事业,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共产主义宇宙观和先进的理论创新指引着党的事业绕过暗礁、越过浊流、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实践反复证明了:只有坚定地、自觉地用党的科学理论体系指导革命和建设实践,才能及时克服面临的困难,有效解决新出现的矛盾和问题,有力扫除形形色色的思想障碍,不断将党的事业推向崭新的境界。党的领导是中国170年来近代史和现代史的必然选择;党的科学理论是指引改变中国落后面貌,实现富国强民理想的永恒灯塔。

    八十九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革命战争年代打头阵,在和平建设年代当先锋,在改革开放新时期勇敢站立在时代前列,井冈山、延安精神代代薪火相传,广大党员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无私奉献的可歌可泣的业绩,实践着入党的誓言。缅怀党的丰功伟绩,就是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先进性。每名党员同志都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蓝天集团的前身是驻马店市石油液化总公司,创立于1986年,主要经营液化气、石油;1995年11月建成驻马店市煤气工程,利用化肥生产排出的驰放气脱硫加压转化成水煤气,其工艺技术为当时国内首创,具有明显的环保节能效益;1998年公司又联合遂平县化工厂,涉足化工产业,产业结构日趋多元。进入新世纪,集团公司创始人李万枝同志抢抓国家开发大西部、促进中部崛起的历史机遇,以锐意进取、敢为人先的胆识,获得了西气东输豫南天然气支线建设工程业主的资格,开创了蓝天集团以新型清洁环保能源为主体的产业发展模式。从2007年以来,集团公司党委审时度势,果断进入了深化改革、管理提升、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非常时期,采取了一系列有效管用的措施,抗御了金融危机的风险与挑战,实现了集团公司五大文明建设的协调可持续发展。

    回顾蓝天集团创业发展史,最主要的根本经验就是:坚持了党组织在企业核心领导地位不动摇;始终发挥了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员工群众、企业文明成果共享的办企方针;始终紧跟时代前进步伐致力于机制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没有改革开放的大潮汹涌,就没有蓝天集团展新业;没有党的正确领导,就没有蓝天集团的协调可持续蓬勃发展。

    迎“七一”颂党旗,述巨变话党恩,这又使我记起一些铭刻于心永不退色的经典歌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他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引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经过改革开放沧桑巨变的现代中国人,又能深刻地感悟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很好地发展中国。 

COPYRIGHT BY @2011 HENAN LENTAN GROUP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南蓝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50087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