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集团党委深入推进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



    10月13日上午,蓝天集团党委在市纪检监察宣教中心,开展了集团公司党员干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华,集团领导李国喜、扶廷明、郑延海、彭盛楠、王儒、陈启勇、李建,总部机关各部门部长、副部长以及各分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重要岗位的管理干部共计16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日阳光灿烂,秋高气爽,蓝天集团的党员干部们穿着整齐的工装,精神饱满,展示了驻马店市明星企业的风采。参加活动的人员首先在市纪委宣教中心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浩然正气,清廉天中》图片展。李新华等集团公司高管认真仔细地观看六大展区的图片、文字,不时向讲解员询问;集团公司的党员干部们从大量生动、形象的廉政建设图片和反面典型案例中受到了深刻的教育与警示,心灵引起了震憾,情感引起了共鸣。

    上午9点20分,在市纪委宣教中心二楼会议室,进行了《蓝天集团党员干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议程,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延海主持。与会人员观看了《从一把手到阶下囚》警示教育片。尔后市纪委信访室主任、市政府举报中心主任王洪言为与会人员讲授廉政教育课。王主任从党员干部要对党和国家的前途有信心,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定理想信念;要知足常乐,只有知足和满足,不铤而走险,违法乱纪;要敬畏法律,害怕手中的权力;要对党的事业和工作岗位忠诚,不论什么事情都要按法律、规章制度去做,认真负责地办好;要做文明守法的公民五个方面讲述了改革开放30多年,全国、省市党风廉政建设整体状况与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后党和国家反腐败工作出现的新形势和信访案件查处的有关情况。

    党委副书记郑延海在讲话中指出,在集团公司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整合六大板块,权力逐渐下放的情况下,各基层单位的党员干部必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做到向股东负责,向员工负责,向用户负责,建立监督约束机制;党员干部要密切联系员工群众,常思员工所盼,多为员工排难解忧,办实事做好事,做好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保持廉洁自律,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维护好干部队伍的先进性与纯洁性;党员干部要坚持自查自纠,保持清醒的头脑,常怀敬畏之心,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

    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华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李新华指出,我们要从本次廉政教育活动中受到深刻的启示,要用赤诚的心对待员工、用进取的心对待事业、用平常的心对待权力,用自律的心对待自己;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权力是党组织、股东、员工群众给的,对权力要敬畏,在金钱面前要奉公守法,守住底线,自觉接受指导、监督,预防腐败发生;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带领全体员工共同发展、共同富裕,要努力为全体股东和广大员工谋利益,为股东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价值、为社会创造价值。

    李新华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管理干部要率先垂范,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突出“五个想一想、查一查”:想一想自己是一名党员,查一查理想信念牢不牢;想一想自己是领导干部,查一查领导能力强不强;想一想手中权力的使用,查一查目的和动机纯不纯;想一想公司的规章制度,查一查自己执行得严不严;想一想工作的实际效果,查一查办事效率高不高。要经常想一想自己的行为和所作所为,清楚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要守住底线,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亲朋好友。努力做一个公司放心、员工满意、自己无愧的党员干部,堂堂正正干事,争创一流业绩,为集团公司更快更好发展,为实现“蓝天梦”,为驻马店富民强市、加快崛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BY @2011 HENAN LENTAN GROUP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南蓝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50087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