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集团召开2015年自查自纠活动动员会

 

    4月10日下午,以“依法治企”为主题2015年自查自纠活动动员会在集团总部三楼多功能厅举行。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儒主持会议并宣读《蓝天集团2015年自查自纠活动方案》。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胡明耀宣读《关于成立蓝天集团2015年自查自纠活动领导小组和调研督导小组的通知》。集团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扶廷明,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彭盛楠,集团公司董事陈启勇,各分子公司班子成员和中层管理干部代表130多人参加会议。

    李新华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重大部署。国家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依法治企将成为我国企业管理的“新常态”,对企业守法经营、依法管理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集团公司各级管理干部要养成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维护制度权威、严格依法办事的思想意识,不断实现企业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

    李新华强调,集团公司经过30年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特别是2008年开展自查自纠活动以来,集团公司在改革发展、战略转型、干部作风、执行力建设、转变领导方式等方面,查摆了问题,改进了不足,取得了好的效果,为提升企业管理发挥了积极作用。虽然集团公司管理已经走上了规范化轨道,但是与国外先进企业和国内一流企业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在法人治理结构、资金管理、招投标管理、合同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需要深入开展依法治企活动,进一步规范企业管理。

    李新华要求,集团公司各单位要始终筑牢“提高思想意识、健全规章制度、规范管理流程、强化责任追究”这四道防线。一是要增强法治意识,确保依法决策。各单位领导班子决策过程中,要科学论证、民主决策、依法决策,重大决策要进行合法性审查,规避法律风险。二是要完善规章制度,确保有法可依。制度制定过程中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维护企业和员工的合法权益,增强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做到“先立规矩后办事,立好规矩办好事”。要构建普法教育培训体系、重大问题法律审查体系、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增强法律风险识别能力和应对能力。三是要规范管理流程,确保依法办事。要加强干部员工学习培训,营造依法办事的浓厚氛围,让员工认同企业的管理理念,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形成依法办事的良好风气。四是要树立制度权威,确保违法必究。要深化审计监督和监事会工作,加大审计监督力度,进一步完善责任追究制度,增强问责刚性。在问责过程中,实行“一案双查”,增强对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一把手失管、失教、失察责任和监督不力责任的追究力度。

    王儒在讲话中指出,自查自纠活动开展7年来,进一步畅通了上下沟通渠道,坚定了干部员工理想信念,转变了管理干部领导方式,增强了干部员工勇于担当的意识,提升了企业管理水平,解决了企业发展中的现实问题,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王儒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活动的重要意义,努力发现管理中的问题和不足,按照活动方案,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做扎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二是要严格遵守集团公司规章制度。首先要从本单位实际出发,结合集团公司的文件精神,强化制度建设,不断对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其次要强化制度学习,形成人人学制度、懂制度、遵守制度的良好氛围。三是要注重自查自纠问题的收集反馈。深入查找管理中的不足、问题和漏洞,积极发现问题、勇于提出问题,为集团公司依法治企建言献策。

    王儒最后要求,参会代表要把自查自纠活动动员会的精神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推动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不断提高依法治企水平,为促进集团公司发展,为实现“蓝天梦”奠定更加坚实的法制基础。

COPYRIGHT BY @2011 HENAN LENTAN GROUP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南蓝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50087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