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集团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暨2014年自查自纠活动动员大会

坚定信念反四风 破解难题促发展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暨2014年自查自纠活动动员大会现场


全国人大代表李新华在传达2014年全国“两会”精神


会后李总、郑总和驻马店市委市直工委纪委书记徐青峰(左2)、宣传部长陈要华(左3)一起合影留念

 

    4月9日上午,集团公司2014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暨自查自纠活动动员会在总部三楼多功能厅举行。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华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延海宣读文件并作活动动员报告。市直纪工委书记徐青峰、市直工委宣传部部长陈要华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党委、董事会、经理层班子成员,各分子公司班子成员和中层管理干部代表160多人参加会议。

    李新华在讲话中指出,从2008年4月9日开始,集团公司每年坚持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大力发扬开门整风精神,认真查摆实际问题,强化问题整改落实,推动活动取得了好的效果。通过活动的开展,坚定了干部员工理想信念,转变了管理干部领导方式,提升了企业管理水平,解决了企业发展中的现实问题,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李新华强调,要着力发现问题,切实解决问题。开展活动要立足实际、解决问题,通过解决难题促进发展。各单位要认认真真开展活动,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对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把关,做到“四不放过”,即思想认识不提升的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的不放过,自我批评不深刻的不放过,查摆问题不落实的不放过,确保教育实践和自查自纠活动“不虚”、“不空”、“不偏”。

    李新华最后要求,领导干部要做到“六个坚持”、“六个绝不”,即:坚持中央和上级党委领导,绝不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坚持民主决策,绝不搞“家长制”、“一言堂”;坚持任人唯贤,绝不搞封官许愿、拉帮结派;坚持勤俭节约,绝不搞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坚持廉洁自律,绝不搞以权谋私、行贿受贿;坚持作风正派,绝不搞歪风邪气、歪门邪道。

    郑延海宣读了集团公司党委相关文件,并作活动动员报告。郑延海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企业发展具有积极现实意义,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部署上来,统一到集团公司党委、董事会的决策安排上来,统一认识、统一步调、统一行动,扎扎实实开展好今年的自查自纠和教育实践活动,培养干部员工的良好作风。

    郑延海要求,要准确把握自查自纠和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和要求。今年活动的主要任务是要大力弘扬“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精神,集中力量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活动的主要步骤,分为“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活动的总目标是要解决实际问题,促进我们企业和事业发展。各板块、各单位、各部门要从自身实际出发,提出本单位、本部门自查自纠和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目标。

    郑延海强调,要扎实有效推进自查自纠和教育实践活动。各板块、各单位都要明确相关领导和相关机构,主要领导同志要亲自负责,制定好活动实施方案和活动日程,确保自查自纠和教育实践活动有效组织、有序推进、深入开展。要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方式,为党员干部补补“钙”、充充“电”、提提“神”、醒醒“脑”,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群众观念、服务意识。要把查找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贯穿活动始终,努力解决实际问题,让员工和社会看到我们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成效。要坚持生产经营与活动开展“两不误”,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实现生产经营与活动开展“两手抓”、“双丰收”。

    徐青峰对蓝天集团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和精神。要认真落实“一学三促四抓”及“四联四解”规定动作,突出解决“四风”问题,回应员工群众关注的问题,将教育实践活动变为转作风见行动的群众“满意工程”。二是要真抓实做,认真组织好教育实践活动。要正确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与紧迫性,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深入查摆,搞好群众“三评”,着力建章立制,使得活动扎扎实实,又富有企业特色。三是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教育实践活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正确兼顾好开展活动与生产经营的关系,凝聚改革发展的动力。通过活动开展,造福社会和人民,把蓝天集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造成我市民营企业和“双新”党组织中的典范和旗帜。

    会后,李新华董事长通报了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相关情况,对参会人员进行“两会”精神宣讲培训,讲解并传达了2014年“两会”的重要精神。(办公室-何飞)  

 

COPYRIGHT BY @2011 HENAN LENTAN GROUP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南蓝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50087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