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集团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3.jpg

    5月19日下午,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扎实开展好2017年自查自纠活动,蓝天集团党委举办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华参加学习并作总结讲话。党课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儒主持。集团公司党委、董事会、经理层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代表180多人参加党课学习。

    本次党课邀请了中共河南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共驻马店市委党校首席社会科学专家韩伯成教授,做了题为《增强“四个意识”》的专题报告。党课辅导中,韩伯成教授从全党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意义讲起,重点就全党增强“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重大政治要求,结合“四个意识”的提出过程、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如何自觉身体力行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辅导。他在授课中指出,党中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自觉保持先进性、纯洁性、革命性和坚定性,具体到企业每一位党员干部,就是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就是要忠于党和国家、忠于企业,要珍爱工作岗位,尽心竭力,公而忘私,对党负责尽责,为企业谋事做事。辅导报告的最后,韩伯成教授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儒家经典“毋意,毋必,毋固,毋我”与各位学员共勉。本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客观理性的分析,又有具体生动的阐述说明,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剖析到位,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实践性和针对性。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2.jpg

    在听完党课后,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华结合集团创业成长的历程和个人成长经历的感悟,抛开心扉,推诚布公,语重心长,站位高远,与大家分享了本次党课学习的心得体会,就集团公司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做好本职工作和完成年度任务,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5.jpg

    他指出,集团公司从创业起步,发展至今已经31年了。31年来,集团公司发展过程虽经历了波波折折,但我们能在激烈市场竞争中一次次爬坡过坎、攻坚克难,不断实现持续发展,不断取得建设成果,一个根本的原因,就是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就是贯彻好党的大政方针政策,贯彻好党对非公有制经济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关注党委政府的发展大局,始终关心社会民生需要而发展。这是我们企业“创业、成长和发展”的重要保证,也是企业发展的宝贵经验,必须始终坚持和认真践行。

    他强调,在今天新形势下,党中央又提出增强“四个意识”的重大政治要求,这既是宝贵的治党管党经验,又是凝聚发展动力的重要思想保证,也是我们非公企业谋事创业和广大党员干部修身做人的重要遵循。

    他希望集团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增强“四个意识”贯穿于企业发展和个人成长的始终,不断增强企业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将具体行动不断转化为企业攻坚克难、持续发展的动力,达到提升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和完成目标任务之目的,为推进集团公司各项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使集团公司的发展始终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目标相适应,始终与我国改革发展的大方向共行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4.jpg

    王儒在主持党课时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李新华董事长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韩伯成教授的讲课内容,并在本单位、本部门扎实组织好“四个意识”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思想觉悟,真正把“四个意识”贯彻到到日常工作中,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开展好今年的“自查自纠”活动,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打好基础、增添动力。

0.jpg

COPYRIGHT BY @2011 HENAN LENTAN GROUP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南蓝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50087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