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牢牢把握“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以总部机关党支部班子成员、各部门副职以上干部为重点,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若干意见,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以“一学三促四抓”和“四联四解”为抓手,以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突出作风建设,贯彻整风精神,坚持真抓实做,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使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为实现总部机关五大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持续、稳定、协调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目标任务:

    主要任务是解决机关支部班子和党员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注重解决实际问题,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真正使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过程成为转作风、见行动、惠民生、聚民心的过程,成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群众受益的过程。

   (一)着力推动作风进一步转变。机关支部班子重点解决政绩观不正确、不善于担当、服务能力不强,深入调查研究不够,督察督办不及时等问题;各部门副职以上干部重点解决脱离群众,推诿扯皮,工作落实无力度,服务不主动等问题;机关党员重点解决爱岗敬业意识不强,表率作用差,服务态度与服务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二)着力解决关系员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坚持为民利民便民,本着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切实落实各项惠民政策;积极搞好对困难党员,困难员工的帮扶工作。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加强与员工群众的真诚沟通,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促进企业和谐稳定。

方法步骤:

    (一)学习教育、听取意见       (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      (三)整改落实、建章立制

COPYRIGHT BY @2011 HENAN LENTAN GROUP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南蓝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50087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