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归根

     大树是幸福的,因为她孕育出的落叶懂得归根,也懂得感恩。

     ——题记 

     落叶的归根是一种感恩,是一种化作春泥更护花的细腻的情感。

    春天,它们叫做“嫩叶”,大树是它们的母亲;夏天,它们叫做“绿叶”,大树给它们养分。到了秋天,当秋色把他们染黄时,它们就清楚地知道,是该离开的时候了。于是,它们抓紧了风姑娘的发梢,在一尘不染的秋日特有的洁净的蓝天下,柔和地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然后,轻轻地躺在大树的脚下——它们归根了。是的,落叶用归根来回报大树的恩情。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感恩,给人间增添了多少暖意!学会感恩,学会感谢。感谢亲人,因为是他们给你力量;感谢友人,因为是他们给你支持。可是,我们还应该感谢另外一类人。感谢与你作对的人,因为是他们磨砺你的斗志;感谢伤害了你的人,因为是他们教会你坚强。感恩无处不在,也正是因为有了感恩,世间才变得如此美好清新;正是因为有了懂得感恩的人,世间才变得如此欣欣向荣。

    美国总统罗斯福在家中失窃之后仍在感恩:第一,他只偷去了部分财物,而不是全部;第二,他只偷了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的性命;第三,也是最重要的——偷东西的是他,而不是我”。感恩的心让一个人能从容地面对生活,用微笑迎接阳光,会坦然地面对挫折,会愉悦的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这是一首家喻户晓的歌曲。当我哼着这动人心扉的歌,走在秋天乡间的小路上时,心间便漾起阵阵暖波——哦,落叶归根了……

    (蓝天燃气  王莹莹)


COPYRIGHT BY @2011 HENAN LENTAN GROUP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南蓝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50087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