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在我心中

    林语堂先生曾说过,“科学无非是对于生命的好奇心,宗教是对于生命的崇敬心,文学是对于生命的叹赏,艺术是对于生命的欣赏……”。可见,生命是挥洒青春的载体,是感悟自然的前提。安全是生命的保护伞,是一个既古老又年轻的字眼,是一个只有起点而无终点的永恒话题,是一个企业发展的基石。

    近期,从不同媒介我们看到全国发生多起重大及特别重大安全事故。3月29日,吉林省通化矿业(集团)公司八宝煤矿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伤亡36人;5月20日,山东省济南市章丘曹范镇境内,中国保利集团公司保利民爆济南科技有限公司乳化震源药柱地面站发生爆炸事故,伤亡33人;6月3日,吉林省德惠市吉林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禽类加工厂)发生燃烧事故,伤亡120人;6月4日,京港澳高速公路驻马店段因团雾发生16起交通事故,伤亡14人。这些血的教训告诫我们,安全生产、安全作业来不得半点马虎。

    “重视安全”是一种态度、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境界。安全工作,贵在坚持,难在坚持,成在坚持。从事安全工作首先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其次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当侥幸心理闪现时,请想一想:父母双鬓的白发、妻子牵挂的眼神、孩子睡梦中那甜甜的微笑,难到这一切还不能打动那浮燥的心吗?当麻痹思想抬头时,请再想一想:年迈的双亲需要你床前尽孝,贤惠的妻子需要你牵手人生,可爱的儿女需要你为他避风挡雨,难道这一切还不能唤醒那麻木的神经吗?没有安全就没有幸福的家,就没有和谐发展的企业。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力,经济发展是社会发展的前提,社会的发展又为企业自身价值的提升创造了条件。企业的安全不仅关系到企业的自身和发展,而且还肩负着稳定社会,发展经济的重任。严格执行各项安全规章制度,不但有利于提高员工素质和企业的管理水平,更有利于强化企业竞争力和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愿安全扬起企业前行的风帆,为蓝天事业的发展进步保驾护航。

    有了安全才有家庭的和睦与幸福,有了安全才有社会的和谐与繁荣,有了安全才有世界的和平和昌盛!离开安全,企业的发展受到影响;离开安全,员工的生命受到威胁;离开安全,个人家庭没有幸福。让我们共同承担起安全的责任,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为了家庭的美满幸福,为了企业的长足发展,将责任牢记心中,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让安全之花永驻人间,让安全永驻我心。

    (中原大酒店  申璐)


COPYRIGHT BY @2011 HENAN LENTAN GROUP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南蓝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50087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