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人才培训 人才招聘

展现亮丽青春 演绎无限精彩

 

 

                   ―蓝天集团2010年新入司大学生辩论赛成功举行
    7月9日上午10点30分,中原大厦三楼三号会议室内掌声不断、笑声阵阵,一场由人力资源部策划组织的蓝天集团2010年新入司大学生辩论赛在这里精彩上演。此次辩论赛以“态度与能力哪一个更重要”为辩题。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张新义,总经理助理、工会主席王继光,集团公司办公室主任杨帆、审计监察部部长张光华、资产经营部部长张青丽、规划发展部部长廖彬、财务部部长赵永奎、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张玲玲出席辩论会并担任辩论赛的评委。
    集团公司总部各部门及部分下属公司员工60多人观看了比赛。
    辩论赛主席由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和振刚担任,辩论会在激昂雄浑的音乐声中拉开了帷幕,在辩论会主席的引导下,双方辩手展开了四轮的激烈角逐。第一环节是“针尖对麦芒,各说各有理”。在第一轮辩论中,双方辩手先后作出立辩陈词,并围绕各自观点进行激烈辩论。双方辩手针锋相对,据理力争,观众席上掌声不断。第二轮是“唇枪对舌箭,各显各本领”。双方辩手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刀光剑影,让观众如置身于血与火的战场。双方辩手各抒己见,赛场的气氛活跃,选手们语言流畅,富于感染力,他们精彩的辩论博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辩手们对辩题的理解和论述能在广度上展开,在深度上推进,条理清晰,逻辑性强,让在场的观众深受感染。正方的辩手们语言流畅,说理透彻,用语得体;反方的辩手们不甘示弱,反驳有力,反应机敏。第三个环节是“最后三分钟,看谁是英雄”。辩论会进行到正反双方做最后三分钟总结陈词的时刻。真理越辩越明,道理越论越清,双方辩手各自对己方的观点做总结陈述,精彩纷呈的阐述了观点,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第四个环节是“才艺大PK,团队展雄风”。双方的啦啦队闪亮登场,进行才艺展示,正方的啦啦队奉献了一首歌曲《真心英雄》,旋律优美,声音动人,男声如黄钟大吕,铿锵有力;女声如黄莺出谷,珠走玉盘。反方啦啦队同样不甘示弱,突出奇招,献上了诗朗诵《蓝天梦工厂》,成功引发了评委和观众的掌声。
    经过四轮激烈的角逐,最后反方获得了团队奖;辩手焦淑芳、向波获得最佳辩手奖;张旭、叶海辉获得最佳创意奖。张新义副书记,王继光经理,分别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本次的辩论会深刻的探讨了在工作中“能力”与“态度”哪个更重要的问题,让新入司的大学生及员工认识到在工作中能力与态度的关系:态度与能力如同鸟的双翅,都是必不可少的部分,都是鸟翱翔蓝天的依仗。通过辩论会,也让新入司的大学生认识到,在工作和生活中要端正态度,同时注重培养自身能力,做一个对公司和社会有用的人。(人力资源部-刘建东)
   

 

 

COPYRIGHT BY @2011 HENAN LENTAN GROUP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南蓝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50087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