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人才培训 人才招聘

“营改增”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集团公司举行“营改增”专题培训

    为贯彻落实“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的相关税改精神,有效规避税务风险,进一步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4月14日,由集团公司财务部、人力资源部在集团总部3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了“营业税改征增值税”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由河南省国税系统金牌讲师、驻马店市国税稽查局余梅局长亲自授课,集团公司总经理扶廷明、集团总部各部门及下属各单位财务、经营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营改增”培训.jpg

    培训中,余局长从“营改增”的宏观经济背景出发,围绕“为什么要实行‘营改增’”、“增值税与营业税的区别”、“‘营改增’的法律依据”、“‘营改增’”的重要涉税事宜”以及“如何应对‘营改增’的政策变化”等五大问题,联系蓝天集团所处行业涉税方面的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为所有参训人员送上了一堂受益匪浅的税务“普及课”和政策“咨询课”。

    据悉,“营改增”是国家为深化改革作出的重要决策,是一项一举多得的重大战略举措。2012年1月1日上海作为首个试点地区启动“营改增”改革。2016年5月1日起,国家将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纳入试点范围。“营改增”对不断优化产业机构、降低企业税负、支持宏观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但对企业如何最大限度地规避运营风险却提出了严峻挑战。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参会人员尤其是财务人员进一步深入系统了解了“营改增”改革的出台背景,对“营改增”改革的应税服务范围、税率及征收率、应纳税额的计算、税收优惠、对“营改增”所涉及行业税负及利润方面的影响等有关知识有了一定的认识和理解,为下一步适应“营改增”后的相关税务处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BY @2011 HENAN LENTAN GROUP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南蓝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50087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