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大苏山旅游项目召开策划方案成果汇报会

    11月17日下午,光山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建平在光山县光明大厦四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大苏山旅游总体策划方案成果汇报会。副县长马建国、詹军、程芳辉,发改委、林业局、交通局等20多个职能部门负责人,蓝天集团董事长李新华、副总经理彭盛楠,上海交通大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璐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策划方案主要内容汇报,与会职能部门及参会人员就大苏山旅游项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并形成了一致意见。

    会议指出,大苏山旅游项目策划方案工作小组自今年7月份以来,对光山县旅游资源进行了多次现场调研,收集了大量文献资料,听取了多方意见与建议,并邀请国内历史地理泰斗、全国政协常委葛剑雄教授,亲自为项目策划方案“把脉问诊”,提出了建设性的重要指导意见。策划方案不回避大苏山地区“缺乏核心旅游资源、显性文化资源不突出”等实际问题,突出本地区浅山丘陵、多层次感的地貌特征,依托乡村田园和森林资源,积极而审慎地提出大苏山“乡村度假公园”的总体构想和定位,并明确提出要打造“入口提升、水系营造、田园风光、花海景观、旅游扶贫、文化复兴”等十一大项切实可行的“亮点”工程,充分展现了策划方案工作小组的工作成果,体现了专业咨询机构的实力和水平。

    会议认为,策划方案对大苏山项目的定位和规划把握比较准确,符合光山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策划方案结合光山县多年来的发展成果,围绕扶贫工程、美丽乡村建设等一系列中心任务,突出了本地区佛教文化、风土人情、田园风光和稀有植被等优势资源,是一份“定位准、创意好、思路优”的专业性策划方案。

    会议指出,大苏山旅游项目具有政治优势、政策优势和地理区域优势,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光山县未来发展规划。该项目符合国家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的大方向和总趋势,符合省市旅游开发项目规划的总基调,也得到了中央和省市领导的高度关注;务实、高效、有序地推进大苏山项目开发,一方面有利于加快光山县精准扶贫工程,带动更多贫困家庭实现脱贫致富;另一方面有利于引进企业的资金、管理、人才等优势资源,有助于将本地区独有的山水文化景观,打造成为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的突破口和增长点。

    会议最后强调,大苏山旅游项目是政府与企业实现良好合作的大项目、好项目,相关部门要增强“建设光山,人人有责”责任感,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全力支持大苏山项目,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COPYRIGHT BY @2011 HENAN LENTAN GROUP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南蓝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50087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