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大苏山项目成功签约 精准扶贫再度发力

    12月16日下午,光山县委县政府和集团公司关于大苏山森林公园开发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标志着双方期待已久的大苏山森林公园项目即将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CK1A7767.jpg

    光山县领导王建平、樊太明、杨春来、王恒、邵永峰、梅诗政、程伟刚、詹军、马建国、王淮、程芳辉、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华,集团公司领导扶廷明、李国喜、彭盛楠、李建、王继光及豫南高速负责人廖彬、集团总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其他单位相关领导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光山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恒主持。

    光山县县长王建平在致辞中指出,今天举行大苏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发合作签约仪式,是光山的一件盛事、喜事。投资开发建设大苏山森林公园项目,将为光山县旅游事业发展注入强劲活力,对光山县经济发展具有强大推动作用,相信在李新华董事长带领下的蓝天人,一定会再造 “敖洼新模式”,早日把大苏山森林公园建设成一个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宗教特色突出、旅游功能完善的省内乃至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5A级旅游景区,开创光山全域旅游新篇章。光山县政府将坚定不移地支持配合好项目实施,执行落实好项目协议,强化优化投资环境,全力做好协调保障,共同打造一个企业与政府合作的新典范。

    李新华在致辞中说,长期以来,蓝天集团与信阳和光山两级政府开展了多层次、多领域的战略合作,也建立了真诚互信、发展共赢的良好合作关系。蓝天集团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始终不忘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在结合旅游发展理念深度了解光山风土人情的基础上,蓝天集团选择投资开发大苏山森林公园项目。集团一定会竭尽全力、加快推进、积极探索符合光山实际的旅游扶贫新模式,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走出一条带动光山人民脱贫致富的好路子,让大苏山森林公园项目走出光山、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最终实现带动光山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CK1A7759.jpg

    仪式上,李新华代表集团公司向光山县捐款2000万元,支持光山县脱贫攻坚,王建平代表光山县接受捐赠。副县长马建国与扶廷明代表双方签署开发合作协议。

    据悉,大苏山森林公园项目是基于国内旅游发展动力强劲、政策支持力度较大和《光山县十三五发展规划》,及当前旅游支持精准扶贫的背景下提出的。项目委托上海交通大学规划建筑设计院进行策划,计划总投资16亿元,以“乡村度假公园”为总构想,以“悟道圣地”为IP(形象识别),整合枫香林、龙首山、东坡湖、天台宗等自然、山水、人文景观资源,进一步突出大苏山“田园风光”、净居寺“悟道圣地”、王母观“养心文化”、杨帆“特色小镇”等旅游资源,通过入口提升、水系营造、花海景观、旅游扶贫、文化挖掘等十一项切实可行的“亮点”工程,力争在5年内,将项目建设成为一个“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宗教特色突出、旅游功能完善”的“乡村度假公园”,打造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健康养心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  

 

COPYRIGHT BY @2011 HENAN LENTAN GROUP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南蓝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50087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