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河南大学举行“蓝天奖学金”颁奖仪式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彭盛楠出席并讲话

    3月23日下午,“蓝天奖学金”第五期颁奖仪式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河南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宝明出席颁奖仪式。受集团董事长李新华委托,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彭盛楠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仪式由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郭志祥主持。河南大学学生处、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以及荣获“蓝天奖学金”的学生200多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公司及校方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奖.jpg公司和校方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奖

    彭盛楠在致辞中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支持河南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在河南大学百年华诞之时,蓝天集团向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500万元,设立了“河南大学蓝天奖学金”。从2012年开始,蓝天集团每年向河大的优秀学子颁发现金奖励,以资助在校大学生完成学业。数额虽然不大,但表达了蓝天人关心学生成长、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份心意和情怀,并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对部分学子完成学业有所帮助。

获奖同学与公司及校方领导合影留念.jpg公司和校方领导同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彭盛楠对获得奖学金的学生表示祝贺,并赞扬他们认真的学习态度和刻苦的学习精神,展现了河大学子的风采。同时,彭盛楠也对获奖学生提出了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求真务本、涵养品性。古人云“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君子之本,在于为人之本。希望同学们诚实无欺、心怀谦逊,使自己拥有一个坦荡而又充实的人生。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志存高远、创造卓越,同学们现在正处于“少年养志”的阶段,要怀抱理想、立下鸿鹄之志,创造出一番不平凡的事业。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秉承“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理念,努力做出贡献,回馈社会,诠释人生的真谛。

    彭盛楠最后强调,明德,新民,止于至善。希望同学们能够铭记校训,光明德行,自新其德,敦品励行,积学储宝,贡献才学,奉献社会。

    张宝明代表学校对河南蓝天集团的捐赠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办学历史,向获奖同学介绍了蓝天集团,并对获得蓝天奖学金的各位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要克己修德,砥砺品格,志存高远,刻苦学习,学会担当,学会感恩,要体会捐赠者的大义大爱,培养“士以天下为己任”的使命感、责任感,在奉献中感受快乐、陶冶情操。

    多年来,蓝天集团积极履行企业应承担的社会责任,通过精准扶贫、抗震救灾、扶弱助残、捐资助学等公益事业,捐款捐物已累计超过2亿元。此次捐资是在2012年河南大学百年华诞之际,蓝天集团向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500万元,设立了河南大学“蓝天奖学金”,以资助在校大学生完成学业。截至目前,已资助了五批共计1000名品学兼优的河大学子。

COPYRIGHT BY @2011 HENAN LENTAN GROUP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南蓝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50087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