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蓝天集团在行动

微信图片_20170728115503.jpg

创文以来,我市城市形象明显提升

    碧空万里的蓝天与干净整洁的街道遥相呼应;秩序井然的车流与文明礼让的行人有序行进……如今,行走在驻马店的大街小巷,扑面而来的文明之风让人倍感温馨与惬意。自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统筹推进下,我市创文成果硕果累累。

    在这条创文之路上,蓝天集团作为市属重点企业,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创文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把“创文工作”作为开展全员学习教育、提升服务质量、展示公司形象的重大工程,抓出了成果,抓出了实效。

高度重视、认真部署

    蓝天集团成立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华亲自担任组长,总经理扶廷明任副组长,在驻企业各单位负责人担任领导小组成员。同时结合创文工作实际,蓝天集团又多次组织召开创文工作督导推进会,强调创文重大意义,狠抓创文工作落实。

创文工作推进会.jpg

蓝天集团组织召开创文工作督导推进会

营造氛围,全员创建

    蓝天集团通过“线上+线下”工作方式大力营造创文氛围。线上蓝天集团在OA下发了《关于落实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还通过蓝天网站、微信等方式,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华传统美德教育。

    线下充分利用广告牌、展板、LED屏等,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发放创文宣传页、调查问卷400多份,确保干部员工知晓率、知情率、支持率达到全覆盖,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参与热情,形成上下重视、人人参与的创建格局。

大厦条幅.JPG

蓝天大厦通过户外LED屏宣传创文工作

电梯LED屏.JPG

蓝天大厦在楼层电子阅报栏上进行创文宣传

积极行动,狠抓落实

    蓝天集团积极落实创文要求,完善无障碍设施、新增志愿者服务站、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架,呼吁宣传“光盘行动”等。同时抽调大厦办公人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对大厦门前车辆摆放进行监督纠察,营造文明有序的良好环境。

酒店前台_志愿者服务台.jpg

蓝天集团志愿者热情为市民服务

大厦门前志愿者挪车.jpg

蓝天集团志愿者正在整理电动车停放

大厦门前车辆整齐.jpg

蓝天大厦车辆和电动车整齐停放

    燃气营业厅着力提升服务水平,一方面在解放路和泰山路新建两座一站式营业服务大厅,进一步拓宽了服务范围;另一方面推进“互联网+便民服务”,目前燃气缴费已经实现手机银行、微信、支付宝缴费,方便了市区几十万燃气用户,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称赞。

燃气营业厅_1.jpg

蓝天大厦新建的标准化营业厅

燃气营业厅_1.jpg

蓝天集团燃气营业厅在LED屏上轮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燃气营业厅_便民服务台.jpg

燃气营业厅志愿者认真解答客户问题

豫南燃气新营业厅-24小时自助终端_Web.jpg

营业厅志愿者帮助市民使用自助终端缴费

    在建筑工地,蓝天集团狠抓扬尘治理并在周围建筑围挡上印刷“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等公益广告。由于扬尘治理取得较好效果,我市住建局等局委组织全市上千位建筑业人士现场观摩学习蓝天置业建筑工地质量安全标准和扬尘治理情况。

initpintu_副本.png

我市施工企业到蓝天置业施工现场观摩学习扬尘治理

卢浮九号创文宣传版面_Web.jpg

蓝天集团在施工工地围挡上进行创文宣传

加气站—创文.jpg

蓝天集团在加油加气站点进行创文宣传

    在公司家属院,物业公司先后开展了清理杂物、清理小广告集中行动,及时更新宣传栏,为小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人文环境。在加油加气站点,各站点逐项对照创文工作要求,查找问题和不足,提升企业形象管理、便民服务、安全管理等水平。

蓝天卡梅尔小镇项目.jpg

绿树成荫的卡梅尔小区

家属院拔草.jpg

蓝天集团家属院开展杂物清理活动

整洁的家属院.jpg

干净整洁的蓝天集团家属院

严格督查,确保达标

    为确保创文实效,公司领导多次带队到集团下属营业厅、加油加气站点、家属院等地进行督促指导、重点解决创文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并在集团文件中明确规定,创文工作与年终绩效考核相挂钩,传递创文工作压力,强化创文工作实效。

扶总视察.JPG

总经理扶廷明到施工现场督导创文工作

领导督导创文.jpg

党委副书记王儒到燃气营业厅督导创文工作

素质提升,好人故事涌现

    今年春节期间,蓝天置业向泌阳山区小学163名学生送上过冬的棉衣、书包和个人用品等,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3月10日,蓝天燃气、豫南燃气等单位先后在公司内部发起了募捐活动,为重病员工捐款5万余元,鼓励他克服困难、勇斗病魔;中原大酒店秩序部部长张建军在假期探亲途中捡到一个钱包,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寻找失主,最终辗转将钱包交给失主,失主从外地赶回送来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

酒店大堂_创文宣传版面.jpg

中原大酒店秩序部部长张建军拾金不昧

    当前创文攻坚战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决战决胜阶段。蓝天集团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更加积极投身主战场,继续为我市创文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蓝天一直在路上。

COPYRIGHT BY @2011 HENAN LENTAN GROUP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南蓝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50087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