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蓝天集团召开工程建设管理专题会

 强化综合监管  确保工程质量

    9月25日下午,蓝天集团工程建设综合监管督导工作会议在总部三楼多功能厅召开。蓝天集团副董事长李国喜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蓝天集团总经理助理王继光主持会议,蓝天集团各职能部门及各单位分管工程副总经理、分管招投标工作的主要领导等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近期蓝天集团工程建设日常监管情况及工程建设例行审计情况的通报,对其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做了重点反馈。各单位就工程建设中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及进一步加强日常工程管理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王继光对《河南蓝天集团有限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强蓝天集团工程建设项目综合监管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说明,并就进一步强化工程建设项目综合监管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最后,李国喜作总结讲话,并对工程建设有关工作提出严格要求。李国喜在讲话中指出,强化综合监管是促进蓝天集团健康发展、确保干部廉洁从业的重要抓手。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工程建设综合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蓝天集团工作部署和明确要求上来。要明确目标,扎实推进工程建设综合监管工作开展,找准存在问题,重点查找工程招投标、建设管理、质量、安全和合同履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提高建设质量,进一步提高工程质量、成本、安全方面的标准,加强项目建设程序的监管,强化预算管理和资金平衡支付。他最后强调,要把日常监管与制度健全紧密结合,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强化制度执行,全面强调蓝天集团工程建设质量和水平。

    王继光通过举例近期国内安全事故,进一步说明工程质量主体责任人的广泛性,每个参与方都应该时刻把工程质量作为第一要务,做到守土负责和守土尽责。而建设单位作为建设工程的主体,更应该承担起质量监管的龙头作用,对工程全过程的质量管理都要进行把控和监管,强调工程质量永不为过,必须日日讲、月月讲、年年讲。广大员工干部都要提高警惕,加强责任意识,严把工程质量关,准确排查,及时发现工程施工中存在的质量问题,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议最后号召大家,做好蓝天集团工程建设综合监管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创新的精神,全力推进、严格标准、务求实效,全面提高蓝天集团工程建设的质量和水平,为蓝天集团健康发展,实现二次创业做出新的贡献!

COPYRIGHT BY @2011 HENAN LENTAN GROUP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南蓝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50087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