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蓝天集团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暨2018年上半年经营分析会胜利召开

    7月20日,集团公司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暨2018年上半年经营分析会。会议传达学习驻马店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深入分析面临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动员广大干部员工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足干劲,乘势而上,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上半年经营分析会全景_Web.jpg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总经理扶廷明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汇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儒主持会议。集团公司领导李国喜、彭盛楠、李建、陈启勇、王继光、赵永奎及各单位班子成员、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奏唱国歌_全体_Web.jpg

参会人员全体起立唱国歌

    李新华传达了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调研河南时提出的几点工作要求和省委王国生书记在十届六次全会上讲话精神,并要求集团公司广大干部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自觉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努力实现公司高质量健康发展。

    在总结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时,李新华指出,全体干部员工在集团党委、董事会的坚强领导和团结带领下,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全面落实2018年工作会议各项部署,经营指标超额完成,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企业管理取得新成效,党建工作扎实开展,资本运作再上新台阶,员工的获得感不断增强,各项工作成功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顺利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李新华深入分析了集团公司改革发展面临的内外形势,并结合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和集团公司发展实际,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他指出,集团公司30多年的发展经验充分表明,唯有弄清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依靠谁、为了谁”的办企方略,唯有“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发挥好党建的引领作用,企业发展才能保证方向不偏、路线不移。新时代下,抓好非公党建,不仅是政治自觉,也是价值排序,还是发展逻辑,更是战略选择。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把党建打造成为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促进党建与经营同频共振、互融共进,促进党的领导和企业发展相得益彰、相互促进,不断让党的组织和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实现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的双赢,为企业树起金字招牌。

董事长讲话_Web.JPG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作重要讲话

    李新华强调,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抓好“企业文化、人才队伍、作风能力”三项建设。要切实以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建设,把党的根本宗旨、基本路线、光荣传统融入到企业文化中去,用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建设,用党员引领企业模范群体建设,用文化引领集团创新发展,为企业发展提供软实力。要切实以党建引领队伍建设,要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深入贯彻“人才强企”发展战略,坚持“从成功实践中选拔干部”,分层精准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不断优化干部选用考核机制;加快推进实施2020人才工程,努力建设一支“业务匹配、结构合理、专业职业、富有创造力”的人才队伍,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切实以党建引领作风建设。在新形势下,推动集团公司二次创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就要不计个人得失,敢于闯、敢于试、敢于改。作风建设要着重认真落实好容错纠错机制,切实做到“三个区分开来”,即把在推进改革中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的失误错误,同明知故犯违规行为区分开来;把尚无禁止、试错推进的失误错误,同明令禁止我行我素的违规行为区分开来;把为推动发展的无意过失,同为谋取私利的违规行为区分开来,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氛围。

    李新华还着重强调了正确认识集团公司内部审计监督工作。他指出,内部审计监督是企业运营管理的“望远镜”“放大镜”“显微镜”。不能片面地把内部审计监督看作是束缚、是限制、是找茬,从而成为因循守旧、不敢担当、推诿塞责的“借口”。大家应该敞亮心胸,提高觉悟,切实把审计监督工作看作是对集团公司党员干部履职工作的监督和提醒,更是对党员干部的关心和爱护。

    李新华还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强调,广大干部员工要始终保持战略自信、文化自信、改革自信和发展自信,以更加积极心态、更加科学举措,只争朝夕、时不我待抓发展,永不懈怠、奋发有为抓落实,确保全面超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为顺利推进“十三五”规划蓝图实施,不断开启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加快建设“从新出发,二次创业,打造蓝天集团升级版”而努力奋斗!

扶总讲话_Web.jpg

集团公司总经理扶廷明作工作汇报

    扶廷明通报了上半年集团公司主要经济指标和主要工作完成情况,通报了各单位主要经济指标进度排名,指出了各单位上半年工作亮点和不足。扶廷明指出,上半年集团以重点工作推进为抓手,强化总部监督服务职能,激发一线企业开源增效积极性,企业主要经营指标超额完成,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较好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对于下半年工作,扶廷明强调,要在集团公司党委、董事会带领下,始终坚持“紧盯一个目标不放松,坚持四条红线不动摇”,全力以赴抓好生产经营、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集中精力抓好财务工作,全面加强项目建设管控和重点工作落实力度,持续健全完善薪酬考核体系,下真功夫、出大力气,显真本领,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做到细处、落到实处,确保年度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完成。

王儒书记_Web.jpg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儒主持会议

    最后,王儒副书记就学习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抓落实;二是要突出重点抓落实;三是要加强党的建设抓落实;四是要加强催查督办抓落实。

COPYRIGHT BY @2011 HENAN LENTAN GROUP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南蓝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50087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