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蓝天集团举行企业文化宣贯会

用特色文化助推企业提质升级

    8月24日,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宣贯会在集团总部三楼多功能厅举行。会议邀请了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原秘书长李二德作了企业文化专题讲座。集团公司总经理扶廷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儒主持会议。

宣贯会—全景.jpg

    集团公司在家领导李国喜、王继光、赵永奎及集团总部各部门、在驻企业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员工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会议。 

    扶廷明在宣贯动员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集团30多年的发展历程,积累沉淀了深厚的精神财富,这是蓝天事业持续发展的精神财富。虽然近年来我们企业文化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与先进企业相比,我们还存在很多差距,要充分认识到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努力为企业提质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扶廷明在讲话中提出了企业文化建设的主要目标和主要举措。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充分发挥好企业文化在促进发展、规范管理、展示形象、培育氛围、凝聚人心的重要作用,明确自身短板和优势,做好长远打算,从点滴做起,细化落地措施,求真务实、扑下身子,迈开步子,把小事做小做细做精,进一步提升企业文化建设的实效和质量。

    李二德在讲座中向大家阐述了企业文化的概念、特征、结构和作用,并从企业文化的凝聚、推动、激励和约束等作用,强调了企业文化建设对企业发展的促进作用和重要意义。他还结合蓝天创业者艰苦创业的奋斗历史和新时代蓝天人不忘初心、创新发展的发展历程,详细阐述了以“一核两翼三个支撑”为主要内容的蓝天集团企业文化形成过程和具体含义。最后,他还就践行企业文化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意见。

    最后,王儒就学习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抓好企业文化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有序推动企业文化建设任务目标的落地;二是要重视宣贯、抓好典型,为企业文化顺利落地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三是要积极动员、全员参与,发挥员工在企业文化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四是融入中心、共同促进,推动企业文化建设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据悉,此次企业文化宣贯会议的成功举行,拉开了集团公司新时期企业文化建设的序幕。在首场宣贯会之后,集团公司还将陆续举行一系列企业文化宣贯、核心理念“上墙”等活动,持续推动企业文化入脑、入心、入言、入行。

COPYRIGHT BY @2011 HENAN LENTAN GROUP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南蓝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50087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