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蓝天集团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640.jpg

  在各地青年共庆“五四”青年节之际,共青团中央公布《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蓝天集团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是团中央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蓝天集团团委也是此次表彰中驻马店市唯一获此荣誉称号的基层团组织。

  近年来,蓝天集团团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上级团委坚强领导和集团党委关怀指导下,对标“党企所期、发展所需、青年所盼”,以“三力一度”为抓手,着力打造“政治建设好、组织基础好、联系服务好、作用发挥好”的团组织,扎实开展团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牢记使命、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贡献了青春力量。

01省团委书记王艺到蓝天集团团委指导工作.jpg

团省委书记王艺到蓝天集团调研基层团建工作

下细功夫提升引领力

  抓思想引领,以青年大学习、微信公众号、现场培训等为抓手,多场景、多层次开展党史教育等学习活动,切实提升政治把握力;抓好榜样引领,开展红色教育和推优入党活动,积极推动团员向党组织靠拢。

引领力:蓝天集团团委组织团员接受红色教育活动.jpg

党旗下,推优入党青年庄严宣誓

引领力:集团总部机关组织集中学习党史教育.jpg

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史

下苦功夫扩大组织力

  实施“团旗跟党旗”工程,完善一线团组织建设,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基层团组织进一步规范化,团组织服务、凝聚青年优势充分发挥。

服务力:集团公司董事长召开大学生专题座谈会.jpg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华与青年大学生座谈交流

组织力:蓝天集团团委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jpg

团员青年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真功夫提高服务力

  坚持业务生活两手抓,业务提升上先后开展星青年训练营、新型学徒培训等,文化生活上定期组织开展运动会、优秀员工度假等活动。

服务力:蓝天集团团委联合工会组织趣味运动会.jpg

蓝天集团团委联合工会组织趣味运动会

服务力:蓝天集团组织开展“星青年”训练营.jpg

在“星青年”专题辅导课程上团员青年与老师积极互动

服务力:青年团员参加集团元旦晚会汇演.jpg

团员青年在集团元旦晚会上展现青年风采

下硬功夫增强团的贡献度

  先后组织团员参加新冠疫情防控、精准扶贫等公益事业;引领青年创新创效,青年在集团先进工作者占比逐年提升,团委服务大局的贡献度进一步提升。

贡献度:疫情期间燃气呼叫中心团员青年坚守工作岗位.jpg

疫情期间燃气呼叫中心团员青年坚守工作岗位

贡献度:疫情期间高速青年坚守工作岗位.jpg

疫情期间公司团员青年投身到疫情防控当中

贡献度:蓝天集团团委组织举行植树节活动.jpg

蓝天集团团委组织举行植树节活动

  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今后蓝天集团青年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勇立时代潮流,勇担时代重任,勇创时代辉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于公司的改革转型发展中,在努力实现“中国梦、蓝天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COPYRIGHT BY @2011 HENAN LENTAN GROUP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南蓝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50087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