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蓝天集团组织开展年度消防安全培训

_DSC0407.jpg

    11月9日上午,在第31个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集团公司围绕全国消防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集团公司总经理、安委会主任扶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财务总监、安委会副主任郑斌主持会议。培训以“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召开,集团公司在家领导、在驻企业负责人及分管安全负责人参加现场培训,非在驻企业有关负责人员等共200多人参加线上培训。

 

640.jpg

    扶廷明在讲话中指出,消防安全事关集团发展大局,事关干部员工生命财产安全。集团公司36年发展史也是一部安全发展史。当前集团产业涉及燃气、石油、超高层写字楼等,做好当前消防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在第31个消防安全日到来之际,组织消防培训,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增强消防意识,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扶廷明强调,各单位、各中心要把消防安全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经常抓抓经常,反复抓抓反复,切实把消防安全责任抗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用心用力抓好消防安全,思想再提高,认识再深化,领导再加强,标准再严格,措施再强化,认真排查各类火灾隐患,全面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实现消防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截图_20221111091434.jpg

     为确保消防安全培训达到预期效果,集团公司特别邀请到北京市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王明律师担任本次授课讲师。王明律师拥有多年消防领域一线管理工作经验和扎实的律师实务经验。培训会上,王明律师针对蓝天集团下属各单位特点,从消防法律知识、事故责任划分、典型案例分析、消防安全防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王明律师的授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法规与实操相结合、案例与反思相结合,为大家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消防安全培训课。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结合日常工作实际,与王明律师进行了更加深入、更有针对性的互动交流。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更加明晰了不同岗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在全集团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把培训所学所思,融会贯通到企业的实际经营管理中去,持续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为集团公司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COPYRIGHT BY @2011 HENAN LENTAN GROUP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南蓝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5008790号豫公网安备:41170202000190号